贩售星空

-我们不需要成为别人的宇宙-
-只用做对方的星空-

【0801贩售星空】黑洞恋人

只要你我愿意,一切都不是最大的问题。可怕的是,刚适应有你的生活,可你却走了。

整篇文章没有跌宕起伏,平平淡淡的故事,安安静静的美好。歆久ls就是这么温柔的人啊❤


歆久.:

感谢邀请 @贩售星空 




*年轻人为爱情打拼的故事




*全文3k+,ooc勿上升














00




 闲人把爱情当正事,忙人把爱情当消遣。




01




2019年的一大热词:黑洞。




围绕着黑洞这个照片的出现,又出现了一个热门话题:#黑洞里面有什么#。




李希侃靠在沙发上看着手机,嘴里含着一根蜜桃味的棒棒糖,手里不停地刷着微博的评论。




 “黑洞里面有我丢的钱。”“黑洞里面有我找不到的空调遥控板。”“黑洞里有我初中背过现在忘记的文言文。”




李希侃摸了摸自己手腕上微微泛着亮光的“石头”,低下头轻轻地笑了笑,黑洞里有他很重要的人。




作为一名文科生,李希侃从来没研究过什么穿越时空,量子力学这些东西。平行空间这些理论他虽然有些耳闻,但他还是不能说服自己真的有时空穿梭这样的东西存在。 




一直到他的出现。 




李希侃那年22岁,学习压力释放,随之而来的生存考验,工作,房子,将他压得死死的。 




他也渴望忙里偷闲,找一个对象。 




有句名言是这样的:“闲人把爱情当正事,忙人把爱情当消遣。” 




李希侃也想拿自己的爱情消遣消遣,可是他平时太忙了,忙到没有时间社交。 




早晨初升的太阳就是李希侃忙碌的开端,从睁眼到闭眼,没有哪一个时刻是空闲着的,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李希侃竟然也习惯了这种忙的死去活来的生活。 




李希侃嘴里叼着早晨在路边随便买的油条走在夜色里,这就证明了他一天没有吃饭了。 




他也能感受到自己的日渐消瘦,但是因为工作的原因,他挤不出一点空余的时间来安排自己的吃饭时间。 




这也是他进门就晕倒的原因。 




李希侃再次睁开眼睛时已经是第二天的早晨,他好好的躺在床上,阳光顺着窗帘的缝隙钻了进来。 




他猛然想起今天是休息日,一月三天,今天是这个月的最后一天了。 




李希侃穿上地上不知道是谁放的拖鞋,小心翼翼地挪出房间,看着整齐的客厅他有些不太适应。 




空气中弥漫着饭菜的香气。 




李希侃探头进了厨房,那里站着一个身形高大的男人。 




02




“嗨,”李希侃尴尬地打了声招呼,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是李希侃。” 




“我叫毕雯珺。”毕雯珺的五官非常立体,李希侃一时间找不出用什么词语来形容他,或许这就是帅到没话说。




 “那个,谢谢你啊。”李希侃指了指客厅的方向,意思是谢谢毕雯珺帮他整理家务还有做早饭。 




“这是我应该做的。”毕雯珺叹了声气。 




李希侃到觉得不必,这个人他也没见过,或许是因为平时太忙没怎么注意到的邻居,又或许是他在做梦? 




“倒也不必这么客气......”李希侃结结巴巴地说,看着毕雯珺在锅里煎着鸡蛋,“你家住什么地方啊?我怎么以前没在小区里见过你?” 




“我家?离这儿几亿光年吧,我昨晚第一次来地球,你当然没见过我啦。” 




李希侃听了这话觉得自己二十多年来的唯物主义观崩塌了,这是何方神仙?竟然从别的星球来?难不成真的有外星人? 




“你......” 




“宇宙出现裂缝了,我从黑洞里面溜出来了。”毕雯珺将煎好的鸡蛋放在盘中,撒了些黑胡椒粉端至餐桌,又将正在加热的牛奶取出放在了餐桌前。 




一般这种情况,是个人都会懵掉,更何况李希侃从来不相信这些时空之类的东西。 




“暂且相信你,”但他倒觉得毕雯珺没有恶意的,“你最好不是什么人贩子给我下毒。” 




毕雯珺被怀疑了一番,表情也是委委屈屈的,但却没有说出来,只是淡淡地应了声。 




“出去买菜吗?”李希侃晃了晃手里的钱包,一般这种假期,他都会去超市采购。 




毕雯珺便立马跟上他。 




03




毕雯珺比李希侃高了至少半个头。 




“你们那边的人都长这么高吗?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秘方让你们吃了长高?”李希侃仰着头看毕雯珺,心里满不是滋味,竟然一个“外星人”都比他长得高。 




“没啊,我们那边平时就是飘在空里,抓住什么吃什么。”毕雯珺歪着脑袋想。 




“抓住母鸡毛都不拔就啃啊?”李希侃笑声“咯咯咯”的,就像鸡一样。 




毕雯珺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想了半晌才回答:“我们那边好像没有什么活的东西。” 




“哎,那你说说,黑洞里面都有些什么啊?” 




这次毕雯珺倒是脱口而出,说了不少例子:“黑洞里一般都是被地球人丢弃的东西,比如什么情侣分手后扔掉的情书,一不小心折断的口红这些之类的。” 




李希侃全当听故事,也不完全当真。




谁知道这个人是不是真的从黑洞来的呢?说不定是什么真人秀节目刚好被他撞到了呢。 




“那你说,黑洞的东西都是被人丢弃的,”李希侃心里思索了一下,才缓缓的开口说出下文,“那你呢?” 




毕雯珺好像是怔住了,愣愣地坐在沙发上没有言语。 




“我也不太清楚,反正我自从有记忆开始就一直在黑洞里和其他孩子打闹,那里的人都是没有父母的,更别提什么结婚生子。” 




毕雯珺讲到这里,好像是有些什么遗憾一样,重重的叹了口气。 




“随口问问,你别介意。” 




04




之后李希侃便收留了无处可去的毕雯珺,他只负责给李希侃做早晚饭,所以两个人可以见面的时间也是少之又少。 




因为李希侃一个人住,所以租的房子是一室一厅一卫的,一个人住还有些宽泛,但两个人住在一起就略显得拥挤了些。 




毕雯珺一直是在沙发上睡的,他那个身高睡在沙发上也着实是有些委屈他了,但他也没有抱怨过什么。 




两个人相处最长的一段时间,应该是那年国庆节时李希侃放了七天假。 




好不容易有了放假的时间,李希侃便迫不及待地拽着毕雯珺出去小小的旅游了一番。 




毕雯珺倒也是个好人,不肯一直吃穿用李希侃的,便自己出门去打工,三两月也赚了些钱。 




之前李希侃好奇,问过毕雯珺一个问题:“你怎么从黑洞逃出来了就找我呢?” 




而毕雯珺却说:“出来就掉到你家门口了,你当时刚好躺在地上,那就应该是命中注定让我救你了。” 




没想到“外星人”也会说“情话”。 




起初的时候,李希侃对毕雯珺还没有什么非分之想,可久而久之,李希侃是在不能再看着毕雯珺这张帅脸而没有什么想法了,这不是故作清高吗? 




毕雯珺也适应的很快,李希侃给他随便说了说,他竟答应了来。 




“可是你们地球上,在一起,不都是男生和女生吗?” 




“男生和男生怎么了?怎么你从黑洞来还搞性别歧视啊?” 




“没有没有,我只是怕,”毕雯珺磕巴了一声,“怕给你带来不好的影响。” 




05




李希侃不得不承认,他是个很莽撞的人。 




自从和毕雯珺迷迷糊糊的在一起之后,他每天见不到毕雯珺就会有些心不在焉的。 




于是他做出一个决定。 




辞职。 




这是他李希侃长这么打一次违背家里人的意愿,他也告诉了家人他和毕雯珺的事情,但是只是说毕雯珺是一个在打工的男生,没有扯一些黑洞宇宙之类奇奇怪怪的东西。 




毕竟哪有人会轻易相信这些东西。 




李希侃可能也只是寻求心里的一点安慰,或许他可能根本不喜欢毕雯珺,或许他只是想要放松消遣。 




把什么事情当真了,便不好玩了。 




李希侃在网上写起了小说,他将他和毕雯珺的故事记录了下来,立刻以以为网络写手的身份蹿红。 


架空,呵,架空个屁啊,这是老子真实的故事。李希侃看着文章标签呵呵地笑了。 




有什么东西可以总是尽人意呢? “毕雯珺,你说万一有一天你回去了......” 自从在一起之后两个人便睡在了一张床上。 




“那你可以抬头,抬头或许就看得见我。”毕雯珺将李希侃搂进怀里,下巴垫在他的脑袋上。 




“好。” 




李希侃开始担忧,万一有一天,毕雯珺真的回到了他的地方,那他怎么办? 




本想好和你一起与全世界为敌,但是你却走了。 




06




李希侃最近很忙,忙到没有时间理会毕雯珺。 




他每日在电脑上打字,还在网页上不停地翻翻找找些什么东西,毕雯珺看不懂,只好也静静地待着。 




李希侃其实是在找房子,他觉得他和毕雯珺应该住在一个更大一点的房子里,所以他打字挣钱,在房地产网页上看房子。 




“你说我们什么时候可以住在大房子里。”李希侃靠写字赚了不少钱,一间两室一厅的房子他可以付起首付,再拼一拼或许可以凑齐尾款。 




他和毕雯珺认识的第二年,他成功的将大房子的钥匙和房产证拿到了手。 




可是和他一起住大房子的人,却不见了。 




那天下午蛮热的,李希侃溜达去了售房中心办手续,办好之后大概已经下午四五点了,他去精装房里面看了一圈,就打电话给毕雯珺让他过来看看。 




快天黑时,李希侃只感觉头晕晕的,便倒在了沙发上。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了,他找不见毕雯珺的身影,怎么找都找不到。 




毕雯珺好像真的消失了,从前他在这里的一切痕迹都消失了。 




李希侃若不是正稳稳当当地坐在大房子的沙发上,他可能真的会以为那是一场很长很长的梦。 




久而久之,他发觉,他好像也在把爱情当做自己的正事了,他为了爱情打拼,甚至比自己为自己打拼还要努力。 




然而没有什么东西会永久存在的。 




就像他从来不奢望毕雯珺真的可以陪他白头到老,他知道毕雯珺总有一天会回去,所以他也早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如果我抬头就能看见你,那你记得对我笑一笑。” 




07




李希侃躺在沙发上看着手机。 




黑洞里面到底有什么呢? 




“黑洞里面,有我久别的恋人,和一段我最重要的回忆。”

















评论
热度(103)

© 贩售星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