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售星空

-我们不需要成为别人的宇宙-
-只用做对方的星空-

【0722贩售星空】意难平

是盛夏日的橘子水,是年少时的意难平。如果给你一次机会,你会向暗恋的那个ta袒露出自己的心意吗?

北港初晴:

感谢 @贩售星空 的邀请~

下一棒 @白色废料 


  

00.

 

 

       如果有再来一次的机会,李希侃不会对他说出内心的情感,毕雯珺也一样。

 

 

       他们两个,从来都不是勇敢的人。

 

 

01.

 

 

        我叫李希侃,在高中开学看到毕雯珺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我完了。

 

 

        说起来是个挺玛丽苏的剧情,穿着白衬衣的男孩沐浴在阳光下笑的灿烂,轻而易举的俘获了女主角的芳心。

 

 

        可惜在我的故事里,他不是我的男主角,我也不是万众瞩目的女一号。

 

 

        整整三年,我小心翼翼的掩藏我对他的爱意,生怕被别人看出任何的蛛丝马迹。少年温暖的笑容似乎可以给予我无限的力量,即使只是说一句话,一个眼神都可以让我的幸福感膨胀到溢出心房。

 

 

        我一直在等,等一个合适的时机向他吐露我的心声。这精湛的演技,搬到荧幕上估计是影帝级别的了。我自嘲的想着,故作镇静的揽过他的肩。他回过头来看我,深情的目光让我的心底生出了大胆的想法。

 

 

        或许,他也是喜欢我的?

 

 

        看着他耐心的给同桌的女生讲解习题的样子,我的希望又破灭了。原来这份温柔自始至终都不独属于我一个人。

 

 

        少年的心事就像夏日里的橘子汽水,噼里啪啦的生出许许多多伴随着橘子甜香气味的泡泡在心底回绕着。我也时常觉得我作为一个男生如此伤春悲秋过于矫情,但是我又确实是个感性又细腻的人,即使是面对琐碎的生活也时常会生出许多无端的感慨。

 

 

        “暗恋是一场独角戏,演的人是我,看的人也是我。”我记得在高二的一个午后在微博上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捂着脸对着手机哭成了狗。

 

 

        我不是一个爱哭的人,可是我却为毕雯珺流了两次眼泪。

 

 

        毕业那天我喝了很多酒,我甚至想借着酒劲好好的和他表白。但是当我对上他清亮的眼神的时候,我还是怂了。怂的彻底,连酒精都不能拯救的那种。

  

 

       说来可笑,明明已经打好了腹稿,可我一个字也说不出来。我怕击碎这段我费劲心思经营的友情,怕看到他惊异又厌恶的眼神,也没有勇气去面对整个世界的恶意。

 

 

        说到底,我不过是个胆小懦弱的人罢了。

 

 

        后来我借着酒劲拉着他的袖子,在阴云密布的晚上说了一句今晚月色真好。

 

 

        接下来记忆就中断了,我甚至不记得毕雯珺回答了我什么。当然了,他也可能什么都没说,保持着他的沉默。

 

 

        但是在那天之后,我就再也没见过毕雯珺。

  

 

        后来我在婚礼现场见到他的时候心底被深深的触动了一下,沉寂的感情在疯狂的翻涌着,几乎要冲破我最后的防线。

 

 

        我想问他这几年去了哪里,也想问他毕业那天我是否说出了我的心声。

 

 

        “小侃,雯珺学长真的来了!”我的新娘在我耳边小声说着。我点点头,同样小声回答她:“当然了,他可是我高中最好的兄弟了。”

 

 

        那些问题我没有问出口,也在瞬间放弃了对答案的渴望。结局已定,这些都无所谓了。

 

 

        看着他敬酒后决然离开的背影,我的眼泪不受控制的喷涌而出。我冲着他的背影举杯,在心中祭奠少年时期纯真的爱恋。

 

 

        我的意难平,此次分别,余生就不要再相见了。就让你连带着我难以启齿的肮脏到见不得人的爱意一起尘封在记忆的深处吧。

 

 

        愿你余生喜乐安康。

 

 

02.

 

 

        我叫毕雯珺,我在高中的时候喜欢过一个人。他叫李希侃,是我最好的朋友。李希侃陪着我一起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三年高中时光。高中毕业后家里人安排我出国读书,所以在毕业典礼之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他。

 

 

        我记得那天他喝了很多酒,踩着虚浮的脚步扯着我到了楼梯口。

 

 

        是个表白的好地方,我想着。看着他因醉酒而变得迷离的眼神,我差点就说出了我内心无人知晓的情感。

 

 

        可是我还是怂了。我怕他不接受同性之间的爱意,也怕击碎这段我苦心经营的友谊。

 

 

        “今晚月色真好。”他抓着我的袖子迷迷糊糊的说着,再之后就靠在我的身上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我看着他红润的唇,忽然生出了吻他的冲动。可就在触碰到他嘴唇的前一秒,我猛地停了下来,改变方向轻轻的在他的唇角落下一个吻。

 

 

        我没有勇气吻他的唇,他的初吻还是留给他最爱的人吧。

 

 

       再次见到李希侃是在他的婚礼上。他的新娘我认识,是那个比我们小两届的学妹。我知道,她喜欢李希侃好久了。

  

 

       我站在台下,看着他们交换戒指,默默的为他们鼓掌。看着曾经出现在我梦中的场景,我的眼睛有点涩。我想,我这没头没尾荒唐至极的暗恋是时候结束了。

 

 

       “新婚快乐。”在他们向我敬酒时我听见了我的声音。

 

 

       “本来要邀请你做伴郎的。”他笑眯眯的看着我说。他的新娘挽着他的胳膊站在旁边跟着点头:“没想到雯珺学长这么忙。”

 

 

        我给他们敬了一杯酒,打了招呼以后匆匆离开了婚礼现场。

 

 

        喜欢你,是我一个人的秘密。

 

 

03.

 

 

        你最终,还是成为了我的意难平。

   

 

评论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贩售星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