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售星空

-我们不需要成为别人的宇宙-
-只用做对方的星空-

【0803贩售星空】《夏至日》

欢迎发起人做白日夢ls!白日夢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啊!文笔那真是没的说,满分一百得打二百分啊!

展信安。❤


做白日夢:

*ooc。


*书信体。


*私设两人都在拍戏。


*请勿上升。


*很短很无聊的一封情书,骂我可以,不要骂孩子。




上一棒老师 @Astraea 


下一棒老师 @南国七月的夕阳 


感谢邀请  @贩售星空 


 


希侃:


 


展信佳。


 


我在上海写下这些字的时候,是夏至。上海的夏天很明媚,碧空如洗,草木葱茏,万事万物都蕴着生机。我很经常要工作到深夜,今天却是例外,可算是偷得浮生半日闲。我写这封信之前,坐在剧组的休息室发呆,忽然听到有蝉鸣,想起我们认识那会儿也是夏天,所以找路过的一个姐姐借了一只水笔和几张纸。


 


这封信我真的写得很纠结,从最开始的称谓开始纠结。如果我写“李希侃”,于你我之间的关系来说,过于生分,而且我记得你跟我讲过的,你不太喜欢别人称呼你的全名;如果我写“小侃”,会让我有一种自己已经步入中年的错觉;如果我写“侃侃”似乎又太亲昵,我不是很经常冲你撒娇的人(不准反驳,是我也绝不承认),想必你也听不习惯;所以,“希侃”最好了。不生疏,不黏腻,叫起来清清爽爽,干净得和你本人一样。


 


不知道你在剧组是否顺利,平常迷迷糊糊丢三落四,记不记得住台词?如果遇到困难,一定不能自己偷偷捱着,要找剧组的哥哥姐姐帮忙,你这么讨喜,一定已经和他们打成一片了吧。在剧组也不能只顾着玩,要抓住机会多和前辈老师请教学习,当然工作也不能太累,允许你偶尔忙里偷闲打一盘游戏。如果找不到人对戏,建议你打一个微信电话给我,虽然我自诩直男程度和丁泽仁不相上下,但是为了你,当一两次女主角没关系。如果你真的有需要,四次五次其实也勉强可以接受。


 


我在这里还有一个不情之请,请你无论忙到多晚,都在一头扎进被子里之前,保持清醒的神志,拿出手机,给我发一条微信。内容倒无所谓,你可以跟我道晚安,也可以说想我和爱我,你选择前者,我会回你一条晚安,但是如果你选择后者,就可以随机获得一条我新从Justin那里学来的土味情话。睡不着也务必找我,我可以唱歌给你听。总之,毕雯珺的手机永远为李希侃全天候待命,随叫随到,如果不信,可以半夜多尝试几次,如果你不介意第二天在片场挂着黑眼圈拍戏的话。


 


小时候听老人说,夏至一过,才算真真正正地入了夏,气温会逐渐升高,不知道你的剧组有没有空调(反正我剧组有,哈哈哈)。一定要记得做好防晒,多喝水,常温就好,别贪凉一次不要喝太多......我承认我有点儿啰嗦,但是给你写一次信不容易,并且写到现在我的手已经开始有点儿酸了,所以请你珍惜一下。还有就是,一定要认真看天气预报,搭衣服不能只看心情啊,我又没办法陪在你身边,所以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不要生病。即使真的生了病,也要马上去医院,不要企图用不停灌白开水的方式治感冒,很蠢,而且去医院挂个水比这疗效明显得多。


 


好像注意事项都已经交待得差不多了,接下来你所看到的,才是我憋了好久好久真正想说的。我有很认真地看和你相关的所有采访,知道你觉得我在感情里总是有些笨拙,有些话我也不好意思当面对着你说,所以,抑制住你想把这几张纸扔进垃圾桶的冲动,坐回原来的位子上,要骂我看完再骂。


 


前天,黄新淳出差回来的时候,一并带来一本书,书名不重要,只里边有一句话:“我看什么都像你,我看月亮,像你,看星星,也像你。那些白亮透澈、温柔冷清的光,它们都让我想起你。其实我不太懂喜欢,可我想走向你。”


 


我从小就不是非常善于表达情绪的那一类人,所以唱歌对我来说很重要。你说得很对,面对感情,尤其是我和你的感情,我时常会慌乱得手足无措。我不是很懂喜欢和爱,但是我愿意尝试,我愿意慢慢地了解你,我愿意和你一直一直,一起走下去。有一门叫做李希侃的课,我愿意一辈子都认认真真地学下去,永不缺席,永不结业。


 


你一定会很惊讶,因为我从来没跟你说过这么煽情的话,其实你不知道,只要你开口说一句喜欢,这些话我天天都会跟你讲。你记不记得,刚认识那会儿你磕了我的悠悠球,是我用得最顺手的那个,但我意外地没有很难过,你跟我说了一整天的对不起,眼睛红红的,像要哭出来了。我真的有很生气,不过是在生自己的气,因为我的缘故,让你那么难过。那天晚上,你拽着我的手臂,小心翼翼地问我:“我们还是好兄弟的吧?”我点了点头,其实内心都在叫嚣,不是的,不是的。一见钟情很土我知道,但是我不得不说,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咱俩这辈子都做不成兄弟了——你分明该是我爱人。


 


还好,最后你真成了我的爱人。也谢谢你来到我生命里,做我的开心果,做我的牵挂,做我的铠甲。谢谢你在我最想放弃的时候支持我,谢谢你在我偷偷伤心的时候安慰我,谢谢你喜欢我,才让我有资格做陪在你身边最特别的那一个。我们不仅一起走过以前的藉藉无名,还要共同拥抱日后的繁花似锦。


 


谢谢你,李希侃。


 


还有,我爱你。


 


                                                                                    毕雯珺


                                                                      2019年6月21日 于上海


 


-Fin.


 



评论
热度(15)

© 贩售星空 | Powered by LOFTER